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比如县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

来源:网信比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3 11:49
字号: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现进一步严明以下纪律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精准细化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控”两条防线,确保防得住、不出事、有成效,坚决巩固“零发生”成果,为全县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

严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区党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等。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玩忽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行动迟缓、贻误工作,把防疫政策简单化,搞“一刀切”,层层加码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违反防疫要求,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耍特权、搞特殊、使性子,不执行隔离规定,严禁不假外出、未经审批擅自离县,或为亲属等利害关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以及其他任何形式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严禁违反上下班纪律、带班值班工作制度,擅离职守、脱岗漏岗、通讯不畅等,对存在的问题表面整改、虚假整改,以各种理由敷衍搪塞,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不改。严禁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冒领、截留、挪用、挤占、浪费疫情防控物资以及在调配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组织或参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各类聚餐、聚会、培训等群体性聚集活动。在饭堂、茶馆就餐做到隔空而坐、不逗留,下班后不乱活动,尽量做到上下班“两点一线”。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编造、传播、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以及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严禁从事、参与哄抢民生商品和日用防疫物资,以及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哄抬物价、谋取私利、借机敛财、扰乱市场秩序等。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和区、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工作要求和纪律的各种行为。

三、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监督检查。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县疫情防控办要统筹整合力量、常态化、全方位、立体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县纪委监委将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聚焦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干部作风、群众关切等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力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比如县纪委监委

2022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旦增多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