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比如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来源:网信比如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农牧民群众自救互助能力,促进全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浓厚氛围。比如县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

图片

5月11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16家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在会务中心11楼视频会议室观看了“5.12”防灾减灾教育片《今天·明天》。

图片

5月12日上午,由比如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司法局(普法办)等21家成员单位38人,借助比如县农牧民群众进虫草采集点前的物资采购契机,在比如县扶贫农贸市场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知识版面展示架2幅,悬挂宣传横幅7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7100余份、手提袋280个、雨伞60把、雨衣40件、袖套120个、湿巾100个,现场向群众解答并普及生活中的防灾减灾小知识,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700余人次。同时,借助“网信比如”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藏汉双语避震科普小视频,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县文旅局在象山广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短片;组织开展线上“5.12”防灾减灾日知识竞赛,参与人数达到1679人。

图片

此次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宣传力度大,受益人群广泛,方式新颖,得到了广大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防范了各类灾害风险,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5/12

各乡镇也同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